新華網濟南2月3日電(記者潘林青 陳晨 馬姝瑞) 受強冷空氣影響,山東省氣象臺3日同時發佈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和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山東附近海域將有最高風力為10級的大風,同時氣溫也將下降8℃-10℃,相關單位和人員應註意防範。
  天氣預報顯示,受強冷空氣影響,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3日北風7級-8級陣風9級-10級逐漸減弱到6級-7級陣風8級,半島地區北風5級-6級陣風7級逐漸減弱到4級-5級,其他內陸地區北風4級-5級陣風6級逐漸減弱到3級-4級。
  同時,山東氣溫將明顯下降,最低氣溫出現在4日或5日早晨,魯西北、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零下6℃至零下8℃,其他地區零下4℃至零下6℃。
  陝西省氣象臺2日晚間發佈寒潮藍色預警,預計2月3日至4日間,陝西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下降8攝氏度以上。
  近期,陝西大部分地區乾旱少雨,氣溫偏高,多地出現霧霾天氣。氣象部門預計,此番冷空氣來襲,陝西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降溫,最低氣溫陝北將小於零下10攝氏度,關中小於零下4攝氏度、陝南東部小於零攝氏度。而隨著冷空氣過境,空氣質量也將有所好轉。
  記者從安徽省氣象臺瞭解到,受強冷空氣影響,3日起安徽全省將出現大風降溫過程,未來一周多陰雨雪天氣,多條高速公路將受到雪或霧的“籠罩”,全省春運也將迎來一場雨雪“大考”。
  安徽省氣象臺最新春運天氣專報顯示,受強冷空氣影響,2月2日夜間起,安徽省自北向南偏北風將逐漸增大至4級-5級,陣風7級,霧霾趨於消散。冷空氣過後,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6℃-8℃。
  氣象部門還預計,2月4日至7日,安徽將多陰雨雪天氣,淮北、江淮北部和大別山區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雪,其中江淮北部和大別山區還可能有凍雨。
  受此影響,未來幾天安徽省內高速公路也將多陰雨雪天氣。其中,2月5日-6日安徽北部G36寧洛高速安徽段、G30連霍高速安徽段、S04泗宿高速、G35濟廣高速亳阜段等高速公路都將有降雪,對出行影響較為明顯。此外,安徽南部部分高速公路還可能有霧。
(編輯:SN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