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官方22日宣佈,墨頭號毒梟、錫那羅亞販毒集團頭目古斯曼在當天的一次軍方行動中落網。古斯曼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大毒梟。美國此前曾懸賞500萬美元緝捕古斯曼,據稱他是肆虐墨西哥境內多年的眾多毒品暴力的幕後主使者。
   墨西哥總檢察長卡拉姆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墨海軍當天凌晨在西北部錫那羅亞州海濱城市馬薩特蘭的一家賓館內成功抓獲綽號為“矮子”的墨西哥頭號毒梟古斯曼〃拉姆強調,這是一次完美的抓捕行動,整個行動過程未發一槍。2月13日至17日,墨安全部門定位了多處古斯曼可能的藏身處並準備實施抓捕,但古斯曼都通過地道逃脫。此次行動墨海軍除抓獲包括古斯曼在內的13人外,還繳獲133支槍械、43輛汽車,並清查了古斯曼的7處房產及4座莊園。
   古斯曼控制著墨西哥勢力範圍最大的販毒集團“錫那羅亞集團”,掌握著墨西哥全國近一半的毒品交易。1993年6月,古斯曼在危地馬拉被捕,隨後被押解回墨西哥。2001年,古斯曼從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一所監獄越獄,此後一直逍遙法外。 (綜合新華社、《法制晚報》報道)  (原標題:墨西哥軍方未發一槍抓獲“全球最大毒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