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陳永峰)“一座城市在黃河上同時架設3座大橋,這在西北地區前所未有。”6月18日,銀川市交通局有關負責人介紹,3座跨黃河大橋的建設,不僅是銀川市“重心東擴、跨河發展”戰略構想中的一項重要舉措,而且創下寧夏一項新紀錄。
   去年底,北京路東延伸及濱河黃河大橋工程、兵溝黃河公路大橋及連接線工程、永寧黃河公路大橋及連接線工程相繼開工建設,總投資達80多億元,2016年上半年將全部竣工通車。昨日,記者隨同交通局工作人員從北京東路與友愛路交叉口一路東進,沿途看到施工便道、跨漢延渠和惠農渠鋼便橋及黃河棧橋已鋪設完畢並通車。工作人員介紹,濱河黃河大橋工程進場施工機械達400多台、人員近3000人,目前已完成11億元的工程量。這是銜接銀川主城區與濱河新區的重要跨河通道,建成後可使濱河新區、寧東基地、內蒙古上海廟能源化工基地連在一起,對促進能源、旅游資源開發和推動沿黃區域經濟快速、可持續、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該項目總投資45.5億元,設計為雙向八車道,時速80公里,“項目建成後,從銀川主城區到濱河新區十幾分鐘即可到達”。
   記者瞭解到,兵溝黃河公路大橋工程,起自賀蘭山東路終點,止於寧蒙省界,是連接銀川和內蒙古阿拉善盟、鄂爾多斯及陝西榆林地區能源金三角的快速通道,貫通賀蘭紡織工業園區。目前,項目線路基礎路基全線貫通,跨漢延渠、二排溝、惠農渠3座中橋及近50座橋涵、溝渠路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具備全線施工條件。永寧黃河公路大橋工程,是銀川南大門向東通往銀川綜合保稅區和靈武市的快速通道,對改善銀川路網結構意義重大。目前,已完成3億元的工程量。
   3座跨黃河大橋的開建,將進一步放大黃河的綜合效應,為城市整體向黃河方向延伸提供動力和保障,同時為“全域銀川”建設開闢新空間,推進銀川從“閱海時代”向“黃河時代”跨越。  (原標題:銀川同時開架3座黃河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