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陳秀梅)7月15日,記者從寧夏藝術職業學院瞭解到,為盡可能地保護傳承京劇、秦腔等戲曲劇種,從今年開始,該學院首次面向全區招收114名演員免費培訓秦腔、京劇、雜技等課程,畢業合格後安排到我區藝術院團就業。
   據瞭解,經過多年培養,發展,我區京劇、秦腔、雜技等演藝人才突出,但目前年輕的藝術人才卻出現青黃不接現象。該學院以前嘗試過開設京劇班、秦腔班,但自願去學的人不多,尤其是城市學生。為保護傳承京劇、秦腔等戲曲劇種,即日起藝術職業學院與寧夏演藝集團面向全區招收114名演員免費培訓。
   免費培訓的114名學生中,從小學五六年級招收100名演員,其中秦腔男演員16名,女演員10名;京劇男演員12名,女演員8名;舞蹈男演員12名,女演員12名;雜技男演員10名,女演員20名。以上演員只要是戲曲愛好者、戲曲專業的學生及有意願從事戲曲專業的學生均可報名。同時,從初中畢業生中招收一部分演奏員,其中板胡、司鼓各兩名,笙、嗩吶、琵琶、大提琴、貝司、鐃鈸、揚琴、三弦、笛子兼學塤、管子各1名。學生畢業合格後由寧夏演藝集團統一安排,分配到我區京劇院、秦腔劇院、話劇院、歌舞劇院等各藝術院團就業。  (原標題:寧夏藝術職業學院免費培訓114名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