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報道:28日傍晚,有消息人士向羊城晚報記者透露,全球軟件巨頭微軟中國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的分公司被查威剛記憶卡,此事或跟工商總局調查其涉嫌壟斷相關。
  廣州公司要求
  員工配合調查
  消息人士透露,國家工商總局可能同一時間對微軟、高通兩家公司進行過反壟斷調查,目前是進入取證調查階段。該人士表示,國記憶體家工商總局很可能正就微軟在操作系統市場的壟斷問題上啟動正式調查。
  微軟中國內部人士向記者確認,國家工商總局相關人員昨日突訪了微軟位於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四地的辦公室,正就一些事情展開問詢。據透露,工商方面的調查非常突然,位於廣州太古匯的微軟公司員microSD工已經收到內部通知,要求配合工商部門的各項調查,工商部門人員昨天上午已經在廣州微軟分公司進行賬目等調查,據稱還帶走了部分文件和資料。
  微軟中國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致力於創造產品來滿足客戶對功能、安全和可靠的要求。我固態硬碟們會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並回答相關問題。
  微軟在華業務
  近期屢屢受挫
  據悉,最近微軟在華屢受挫。繼今年5月無緣強制節能產品品目補充招標後,Win8又一次未被納入政府採購。近期,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發佈公告,稱在2014年政固態硬碟府集中採購第一批入圍產品中,微軟入圍的個人操作系統是Win7而不是Win8。
  一位國產操作系統廠商負責人認為,這一結果主要出於信息安全方面的考慮,此外,也與政府軟件難與Win8兼容、Win8售價太高有關。
  林曦  (原標題:微軟中國承認遭反壟斷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