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酒奶茶 洪元樹 攝
  中新網紹興10月14日電(記者 趙曄嬌 實習生 王曉婕)浙江省的紹興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和港式奶茶混搭,會撞出怎樣的創意火花?這幾天,紹興一家奶茶鋪門口排起了長龍,一杯酒香十足的黃酒奶茶走紅了。奶茶店負責人小洪說,花費一個多月才調製成功,現在一天可以賣出300多杯。
  黃酒加奶茶的這一創意來源於小洪的一位朋友。小洪說,朋友一家都是從香港回來的,在香港養成了喝奶茶的習慣,但是作為紹興人,又愛喝黃酒。於是,這家子人索性將黃酒和奶茶混在一起喝。有一天,朋友讓小洪嘗一口。
  “當時,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發現酒味很濃,黃酒和奶茶的結合非常特別,茶香把酒味直接逼了出來。”小洪一喝就上了癮。
  美中不足的是,小洪覺得兩者的比例似乎不太對,他想著做一杯有紹興特色的奶茶。
  為了找到合適的黃酒,小洪和店員們四處尋找,除了市面上的牌子,還去村落里找自家釀了十幾年的。大約喝了12瓶黃酒,才最終確定下來。
  黃酒奶茶好喝,可每天喝也挺遭罪。在研發的一個多月里,小洪天天都要喝不同比例調配的黃酒奶茶。“足足喝了400多杯,有時候實在喝太多了,臉也紅,頭還有點暈。”小洪笑稱,“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
  幾經摸索,這一富有紹興特色的黃酒奶茶終於出爐,投向市場沒想到頗受好評。
  小洪的店鋪外排起了長龍,一天最多賣出300多杯。
  市民們喝完後,還在網上曬出了圖片。一位網友說,味道挺銷魂。第一口喝下去黃酒味道挺重的,細細品嘗後奶茶味道就出來了。另一位網友說,一股濃郁的黃酒香加上奶香,完美的結合。
  加了黃酒的奶茶,會不會喝醉?小洪聽完笑著說不會,黃酒的比例並不多。但如果喝上幾杯,還是要註意,不能駕車。
  接下來,小洪還想繼續開發和紹興特色有關的奶茶、蛋糕等。
  記者瞭解到,這幾年創意奶茶頗受追捧,像是杭州的酒釀奶茶、血糯米奶茶等,一經推出就成了排隊人氣美食。(完)  (原標題:浙江紹興黃酒混搭港式奶茶 被贊味道很“銷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