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羅欣 實習生楊雯越)記者昨日獲悉,省教育廳要求,從明年起,全省各地中考試卷要有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高中生也將進行兩門課程內容的網絡測試,測試結果計入學分,未達標者不予畢業。
  按照要求,各中小學每周要安排1個課時的生命安全教育課,每兩周要安排1個課時的心理健康教育課。還須組織學生逃生演練,培養學生自救自護能力。
  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負責人介紹,義務教育學段學生教材均免費發放。到2017年,中心小學以上的學校至少要配備一名專職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和安全教育教師。
  中心小學以上的學校及有條件的農村小學,每學年要拿出一個課時,組織全體學生進行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測試。高中學生測試結果記入學生修習學分,未達到要求的不予頒發畢業證書。從明年開始,各地中考試卷要有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具體分值由各地研究確定。
  (原標題:明年我省中考將考安全和心理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