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 邢利宇)九三學社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9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在會上提出,新一年,九三學社圍繞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出台的重大改革措施,深入調查研究,就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改革司法體制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面臨的重點、難點和突出問題提出重要政策建議。
  他同時要求,充分發揮優勢,突出科技特色,發揚科學精神,繼續抓好“發展低碳經濟和應對氣候變化”、“改革科技管理體制機制,促進科技發展和自主創新”、新型城鎮化建設、碳交易、水安全等中長期課題研究,提出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意見建議,最大程度地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貢獻。
  韓啟德強調,著力加強參政議政工作,進一步提升參政議政能力與水平,是九三學社履行職能最重要任務之一。
  韓啟德在代表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韓啟德說,2013年是九三學社換屆後的開局之年,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取得新進展,關於加強民主政治建設、壟斷行業改革、收入分配改革、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城鎮化健康發展、優化科技資源配置、強化經濟規劃指導性和約束力、加大國有股權劃撥社保基金比例等建議,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視,一些建議被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吸納。
  在社會服務方面,一年來,九三學社各級組織共開展“百名專家進鄉村入學堂”和“國際科學與和平周”活動3200餘場,受眾近60萬人次。捐款捐物贈藥價值近1500萬元人民幣,發放科普資料56餘萬份。“亮康工程”擴大到7省九地,共為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復明手術2200餘例。
  九三學社是中國八個民主黨派中以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參政黨。截至2013年6月底,在全國共有社員13.8萬餘人。(完)  (原標題:九三學社十三屆二中全會閉幕 韓啟德提新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gnwdsniv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